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43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亲切接见我校领导
  来源:校长办公室



本网消息 4月18日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在金牛宾馆亲切接见了我校屠火明书记、吴光校长、民盟四川省委常委苏蓉副校长,并为我校“张澜大道”亲笔题字。

屠火明书记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张梅颖副主席对成都大学的关心,同时,热情邀请张梅颖副主席下次到成都时,亲临成都大学视察并指导工作。

吴光校长感谢张梅颖副主席对学校的关心,并结合张澜先生教育思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城市型综合大学服务功能,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情况作了汇报。

张梅颖副主席对成都大学怀有深厚的感情,其先辈张澜先生于1926年任国立成都大学首任校长。张梅颖副主席高度赞赏我校的发展定位,她认为成都大学的发展目标很明确,办大学就是要突出特色,一所大学只有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学校的发展才不会走弯路,才会顺利。大学不能大而空,不能禁锢思想,大学要创新,要有大师,要在教授治校、民主治校、学生自治方面多下功夫。

张梅颖副主席最后强调,大学之大在于精神之大,这种精神就是人文精神,文化精神和人类精神。成都大学有了好的定位,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会更高,希望我们能用现代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好成都大学。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吴正德,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李铀等会见时在座。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7年04月19日 11: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