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29
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徐忠 秦粼 杜晓霞 图/秦粼)春意融融,彩旗招展。4月8日上午9:30,“彩虹”杯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全市170万老年人的一次体育盛会。副市长赵小维,市政协副主席贺大经,市人事局副局长冯跃国,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豫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小红以及省、市老年体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主持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副校长梁昱庆也到会。

本届运动会是我市实施《成都市体育条例》以来的第一次老年人体育盛会,充分显示了市政府深入贯彻《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体育法》和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本次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市人事局、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老龄委办、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卫生局、成都传媒集团等九家单位联合承办。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实施。运动会设竞赛项目16个,是历届老年人运动会项目最多的一届。预计16项赛事总参赛人员可达12000人。

当前,老年人追求健康快乐,追求生活质量已经成为新的时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体育健身活动。这是一次展示老年人风采、扩大老年体育运动的影响、推动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我市两个文明建设和社会安定团结做贡献的盛会。运动会以“重在参与,着眼推动”和“团结、友谊、康乐、文明、节俭”为指导思想,以“安全第一,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为比赛原则,以“安全好,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为目标。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4月08日 12: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