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800
重塑陈英像 长记英烈魂(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姚超 图/杨平)“如果世间没有追求,没有爱,会是怎样?人生的意义终将失去。提倡爱的奉献,我追求无私的博爱。”

这是一位英雄用自己的行动在身体力行的信念。她就是我校文新学院99届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毕业生——陈英。1999年为抢救两名儿童,光荣牺牲,年仅24岁。

为纪念这位英雄校友,学习她质朴真淳、无私忘我、舍己救人的精神。4月3日下午,我校师生会集“陈英路”,在这里举行了“重塑陈英像揭幕仪式暨英雄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副校长赵刚出席活动并为“陈英像”揭幕。他深情地说,“我为成大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陈英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我们要学习她淳朴善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于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肩负起知识传承与道德传承的义务;让陈英的精神之光绽放在成大校园,让陈英的优秀品质在成大师生中代代相传……”

学生代表在揭幕仪式上发言,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陈英精神。

揭幕仪式后,师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向陈英学习”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统战部、生物产业学院、学生处、校团委共同倡议,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揭幕仪式。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4月05日 09: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