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055
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来源: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
来源: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2007-4-2要闻版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 记者 陈文勇 李影 张婷婷)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

  李春城主持了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委员75人,候补委员12人出席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出了市委领导班子。李春城当选为市委书记,葛红林、刘宏建、刘佩智当选为市委副书记,李昆学、郑天扬、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孙平、邓全忠、包惠当选为市委常委。

  徐季桢主持了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委员42人出席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纪委委员列席了第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

  十一届市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批准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徐季桢任市纪委书记,颜安、宋志斌、刘忠宪任副书记。

  市委书记李春城在中共成都市十一届一次全委会上作重要讲话。

  李春城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机构。刚才,一次全委会又选出了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此时此刻,我和新当选的各位常委都深切感到,这是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对大家共同的信任。我代表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的同志们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这些年来为推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但由于年龄等原因不再担任十一届市委领导工作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李春城说,从现在起,十一届市委就正式履行起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领导责任。能否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抓住和用好各种机遇,乘势而进,加快发展,实现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不仅关系到1100万成都人民的福祉,也是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将面临的新考验。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不负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提出六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倍加注重学习,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城乡一体化是十届市委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成都的主要实践活动。这次党代会在全面总结这一重大实践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开创城乡同发展共繁荣新局面,努力构建和谐成都,是今后五年新一届市委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把坚定的政治信念体现在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践中,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城乡一体化推向前进。

  二、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近几年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是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与成都的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结果。实践证明,只有思想再解放一点,改革步子再大一点,发展才会更快一点。今后五年,我们要推进成都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继续在班子内部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实事求是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不断推进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和领导方式的转变,提高班子驾驭全局、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工作思路和体制机制创新,坚决冲破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束缚科学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一切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弊端。要继续鼓励干部把工作当作事业去追求,当作学问去研究,旗帜鲜明地支持和重用那些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开拓创新、有所作为的干部,在干部队伍中营造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奋发进取、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当前,在西部开发、东部率先、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的新形势下,区域竞争日益激烈,推进成都又好又快发展的任务日益繁重。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己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地带领全市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传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八项规定》,坚持讲实话、报实情,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把精力和功夫放在“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上。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工作第一线了解实情,探索规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把实现、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作决策、定政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造福全市人民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追求,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大力开展惠民行动,继续认真抓好城乡居民的就业、社会保障、扶贫开发和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具体困难,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合理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五、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把增进班子团结作为班子建设的永恒课题,努力把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战斗的坚强领导集体。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从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出发,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共同理想和共同事业的基础上,增进信任,加强团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制度维护班子团结。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健全和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坚持重大决策都必须由市委常委会决定,涉及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都必须提交市委全委会决定;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每一个班子成员既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又要关心全局,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积极支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依照各自的职责履行职能,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合力把成都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六、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以身作则,带头实践,率先垂范。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创业、艰苦创业,坚决反对奢侈浪费之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当官、为谁掌权这个根本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规定,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他和市委常委会成员郑重承诺:一定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欢迎各位委员和全市广大党员监督。

  李春城最后说,新一届市委班子面临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三最”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李春城还就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及抓紧抓好“‘三新’突破年”的各项任务,重点做好当前抗旱增收、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 记: 李春城

  副书记: 葛红林 刘宏建 刘佩智

  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共13人)

  李春城 葛红林 刘宏建 刘佩智 李昆学

  郑天扬 唐川平 徐季桢 郝康理 朱志宏

  孙 平 邓全忠 包 惠(女)

  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共75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门 生 王文斌 王忠林 牛 敏 毛志雄 文登来 邓全忠 石 磊 田蓉(女,土家)

  付 毅 白 刚(蒙古) 包 惠(女) 朱志宏 刘 仆 刘玉泉 刘守成

  刘宏建 刘佩智 刘俊林 刘筱柳(女) 孙 平 孙建成 孙建军 巫 敏

  李 刚 李 建 李 捷 李小新 李丕金 李昆学 李绍华 李春城 杨 伟

  杨林兴(土家) 杨洪举 何 礼 何 冰 何立斌 何华章 宋朝华 张 彤

  张俊国 张济环 陈争鸣 陈海元 范 毅 金嘉祥 周学文 周思源 郑天扬

  屈建宏 赵小维(女) 郝康理 施跃华 袁 旭 徐季桢 翁大伟 高志坚

  郭 杨 郭建平 唐川平 黄 平 符礼建 敬 刚 彭 琳 葛红林 韩 轶

  森 林 曾万明 谢 强 谢瑞武 蔡亦如 廖仁松 戴 浚 戴晓明

  中共成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名单

  (共13人)

  (按得票多少为序 得票相同的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 旭(回) 王建平 李建华 杨 羽 郭忠民 郭晓鸣 黄爱平 屠火明

  朱树喜 李 萍(女) 周鸿德 杨小英(女) 周光荣

  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名单

  书 记:徐季桢

  副书记:颜 安 宋志斌 刘忠宪

  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共9人)

  徐季桢 颜安 宋志斌 刘忠宪 关新建 陶迅 宋华(女) 张冬云 马琳(回)

  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共43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小平 马 琳(回) 王 洁(女) 王道明 毛善贵 邓 忠

  叶雪梅(女) 田 野 任 忠 刘志斌 刘忠宪 关新建 杜开宗 李良安

  杨 蓉(女) 杨学明 冷晓燕(女) 汪超英 沈 萍(女)

  宋 华(女) 宋志斌 张冬云 张晓华 陈开经 苑晓华 林锦泉 罗 波

  周万生 庞 林(女) 赵浩宇 姚成毅 夏先义 徐季桢 高 峰 陶 迅

  黄大超 韩延辉 曾 敏(女) 蓝 唯 蔡祯文 廖 暾 颜 安 戴志勇
  2007年04月02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