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213
师范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心理指导讲座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 由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团体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就业心理指导》讲座于5月25日晚在师范学院举行。讲座由师范学院金牛校区教培中心科研室主任、教育硕士唐骏波老师担任主讲。

唐骏波老师说,严峻的就业形势带来压力;用人单位要求越来越高;学生在学校的成绩重要,素质、气质以及社会经历也不可忽视,因此,大学生就业心理的指导显得尤为重要。唐老师介绍了很多心理知识,例如:认识障碍、情绪障碍、交际障碍等。他说,要确定自己的价值观、自己的能力、就业的形式。

唐老师笑说,希望同学们不要做以下几种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型、守株待兔型、热锅上的蚂蚁型、丑媳妇怕见公婆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型。他说,大学生的心理误区通常是悬崖心理、缺就业目标,自我认识偏差导致就业期望度不高或过高等。

关于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他说,确定就业目标要认清自我,树立自信心,提高心理承受力。他希望同学们能用健康、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面对就业的挑战。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6月01日 16: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