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58
“成都市旅游人才培训中心”落户我校后承接第一单 市导游年审培训工作开展(图)
  来源: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本网消息(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供稿)3月1日,我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成都市旅游人才培训中心)首期市导游年审培训班开课。本次在成都大学设立导游年审培训点,3月1日——12日,共3期培训班,将培训导游从业人员约1000人。

参加培训的导游人员纷纷表示:成都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舒适的教学场地、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周到细致的管理与服务,再加上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教师高质量的授课,在成都大学参加一年一度的年审培训,的确是受益匪浅!

此前,成都市喜获“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殊荣。为将全市导游培训纳入院校教育的正规模式,全面提升导游队伍的综合素质,并充分发挥落户我校的“成都市旅游人才培训中心”的教育培训功能,经成都市旅游局与我校友好协商,特委托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开展成都市2006年度导游年审培训工作。

2006年12月3日,成都“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作为我市20余所大、中专院校中唯一的受检单位,成都大学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接受了国家旅游局“创佳”专家检查组的全面检查验收,获得高度赞赏。随后,成都市荣获“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成都市旅游人才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我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在院长诸丹、党总支书记陈钧带领下,依托“成都市旅游人才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大学的良好契机,牺牲了寒假、春节的休息时间,甚至大年除夕仍然在加班,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整个导游培训事务的筹备及进行期间,学校党政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有关部门也给予了积极协助。

精心组织培训方案,抽调最优秀的教师担任授课任务。学院紧扣培训主题,密切结合导游工作实际,制定了六大极富成都旅游特色的培训专题:感触生态家园——大熊猫与成都生态旅游;展现职业风采——导游风度、导游礼仪与沟通技巧;回归都市田园——中外乡村旅游对比的启示;构建有序环境——导游的权益保障与行为规范;探秘世界遗产——世界遗产的真实性与完整性;重返古蜀文明——解读神秘“古蜀王国”,做强四川文化旅游品牌。

授课教师高质量备课、高水准授课。学院要求全部使用高标准的PPT课件,切实让参加培训的导游真正受益。作为旅游教育业界学历高、职称高的专家,教师们仍然一丝不苟地制定教学大纲及具体教案。教学方案在正式使用前,已经经过了3次以上的集体会商与修订,并报送成都市旅游局审核通过,受到一致好评。此外,学院领导还在开课前对教学场地、设施、会标等反复进行检查、完善,确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全市的导游,展示成都大学美好的形象。

精心安排日常培训管理及后勤工作。学院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本次培训提供了教学条件最好的软硬件设备及场地,管理人员热忱服务,积极做好培训学员的报到接待、日常教学管理以及饮食、交通的后勤保障工作,受到培训学员、导游服务公司代表和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3月04日 09: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