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8
成都大学顺利完成“城乡就业政策调研课题”(图)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记者 闵璐 通讯员 秦粼)1月18日上午9点,“城乡就业政策调研成果汇报会”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成都理工大学等院校的专家认真进行了评估。

政协第12届4次会议期间,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委托,在邓全忠副市长指导和有关部门支持下,由民革市委主持,成都大学具体承担的“成都市在推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过程中的就业政策安排”课题,在经过实证研究后顺利完成。

民革省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课题领导小组顾问邓宇民,成都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济南,民革成都市委主委、课题领导小组组长孙传敏及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成都大学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参加会议。民革成都市副主委、秘书长杨齐英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向参会领导、专家和来宾致欢迎词。随后,课题领导小组副组长、课题专家组组长、民革成都市副主委、成都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强对课题研究的成果做了汇报。课题分析了全球性就业压力对中国产生的辐射影响、成都在西部的特殊城市地位取得的就业成就和所面对的就业压力,针对这两方面的问题研究小组在课题中提出了极有意义的七点针对性建议意见。

与会专家组成员在听完有关汇报后,对课题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建议相关领导予以合格验收。专家组表示:本项研究报告选题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运用价值;研究方法科学,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并掌握了大量的文献和数据资料;体现出了众多亮点、创新点,无论是研究路径还是方法都具有很高的现实价值和可操作性。

中共成都市委各相关部门领导也纷纷发表讲话。向参与课题的部门和专家表示祝贺和感谢,肯定了调研工作就“关注民生,构建和谐成都”这一主题所作出的努力,对调研工作具有的实践性、可行性、超前性表示赞赏,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此次研究成果”提出了建议。

据悉,课题组得到了四川大学、西南财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院校的大力协助。该项课题研究成果将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市综合竞争力,积极推动城乡劳动力资源的优化配置,给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7年01月19日 09: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