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邓禹:恶性肿瘤中的基因异常转录调控

浏览:1122 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9:1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邓禹,医学博士,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7-2011年四川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2011-2014年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皮肤病系/癌症中心 博士后;2014-2016年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皮肤病系/癌症中心 博士后。2016年6月作为海外引进人才到成都大学医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目前邓禹研究员团队主要从事恶性肿瘤异常基因转录调控机制及治疗靶点筛选的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越来越多的研究和证据显示,恶性肿瘤的本质是一种“分子病”,即控制细胞增殖或凋亡的基因出现了问题,使得控制细胞周期和细胞凋亡的蛋白质活性或表达异常。基因转录是控制基因表达水平的关键一环,转录水平的异常往往和恶性肿瘤的发病和转移有密切联系。


时间:6月7日14:00


地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会议室


主办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