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杜联明:微卫星重复序列及其在保护生物学中的应用

浏览:521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1:23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杜联明,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6年在四川大学四川省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9月就职于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从事生物信息学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研究,以及生物信息学分析软件开发。


主讲内容简介:微卫星标记(microsatellite),又称为短串联重复序列(short tandem repeats,STRs)或简单重复序列(simple sequence repeats,SSRs),由1~6个核苷酸的串联重复片段构成,具有长度多态性,广泛应用于个体识别、亲子鉴定、种群遗传结构分析、基因定位、遗传疾病研究等方面。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微卫星重复序列多态性和功能,如何从基因组中识别微卫星标记,以及其在濒危动物保护生物学中的应用。


时间: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10:30


地点:083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科技处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