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建强:3-硝基吲哚的不对称去芳香化反应在构建复杂多环化合物中的应用研究

浏览:477 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0:0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建强,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硕博连读,师从袁伟成研究员,获理学博士学位。

赵建强博士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国际知名期刊Org. Lett., J. Org. Chem., Adv. Synth. Catal., Org. Biomol. Chem., Tetrahedron等发表多篇高质量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同时,与企业合作,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以及中试放大。

 

主讲内容:

    3-硝基吲哚,作为一类特殊的贫电子吲哚烯烃试剂,可以用于构建各种结构新颖的含吲哚啉骨架的多环类化合物。本讲座将结合自己对3-硝基吲哚的研究,分别从有机小分子催化和金属催化对近年来关于3-硝基吲哚的研究进行详细的介绍,以期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主讲时间:2017年5月9日(星期二)14:00

 

讲座地点: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