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克雷:病原微生物的社会行为——合作与冲突

浏览:632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1:3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克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4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10月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美国进行深造;2014年7月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7月至今以特聘副研究员身份受聘于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耐药性和致病机制相关研究,并以病原菌群体感应、种内/种间互作机制为基础进行新型小分子抗菌药物的开发及应用。目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tific Reports, Vaccine,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Veterinary Microbi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


主讲内容:

作为典型的社会性生物,病原微生物在致病过程中也会像人类、高等动物、昆虫一样通过协调社会成员的行为来实现种群繁荣。对社会微生物学这门新兴学科的深入研究将有助于人们了解病原微生物在致病过程中的行为模式及其策略选取机制。本次讲座将介绍病原微生物在入侵宿主过程中的合作与冲突,并分析通过筛选合成病原微生物关键策略行使抑制剂进行新型抗菌药物开发策略的可行性。


主讲时间: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10:30


讲座地点: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