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俊龙:合成化学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

浏览:555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1:3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俊龙,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德国洪堡学者,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育计划专家,《中国抗生素杂志》副主编,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手性药物及仿生合成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分文章4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一项。


主讲内容:

药物的使用与起源十分古老,最早可以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的神农氏尝百草之时。而合成化学相对来说是则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学科,但其发展之迅速让人惊叹。这一旧一新两门学科在历史上到底擦出了怎样的火花,本讲座将从科普的角度为大家揭晓合成化学与药学发展的系统关系。


主讲时间: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9:00


讲座地点: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