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卫:转基因技术的前世今生——现代科技与人类健康和食品安全

浏览:438 时间:2016年12月09日 09:2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王卫教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教学名师,成都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现任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食品加工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及四川省肉类质量和安全控制工程实验室主任。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科研和教改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SCI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10本(部),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9项,行业及成都市科技进步奖10项。


  主讲内容:

  克隆技术,靶向基因组技术和转基因技术等现代高科技彻底颠覆了“龙生龙、凤生凤”的传统理念,对人类的生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甚至可能改变包括人类在内的生物的遗传进程。这些现代高科技是“魔鬼”还是“天使”,王卫教授以转基因技术与人类健康和食品安全为切入点,从自身的专业角度阐述对该类热点问题的理解。


  时间:2016年12月13日上午10:00-12:00


  地点: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演讲厅(09208E)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畜牧学会畜产加工分会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