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月”有关事项的通知

浏览:382 时间:2016年12月08日 12:38 字体:【

各学院(中心):


冬季是火灾等安全事故易发季节,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学校将从12月8日至寒假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月”活动,使全校师生在注重发展教学、科研事业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用实验室安全文化来影响从事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每一个人,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活动中,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共同打造和谐校园、平安成大,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各学院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等进行自查自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学院(中心)实验室进行抽查,发现和消除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筑牢实验室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次检查重点:实验室消防安全制度建立、责任制落实、安全预案制定情况、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查情况、水电气通风情况、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情况、实验室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实验室配套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及完好情况等多个方面。


2.各学院(中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各学院(中心)根据自查情况发现的问题,结合联合检查组检查反馈意见,建立问题台账,拟订整改措施与完成时间节点,切实开展整改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危险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3.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建立,落实安全责任人,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形成实验室安全防范的氛围。

各学院(中心)通过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并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进一步明晰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修订完善实验室安全预案,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查,形成实验室安全防范的氛围。


4.寒假前进行实验室安全复查,确保今冬明春实验室安全。

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将于寒假前进行复查,检查各学院(中心)的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注重持续改进,抓好“责任落实、制度落实、管理和使用落实”,确保今冬明春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保卫处

2016年12月8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