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陈菲:强度折减法及其在滑坡三维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

浏览:273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15:09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陈菲,女,工学博士,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边坡工程安全与滑坡灾害、高地应力条件下隧道与地下工程安全和动力扰动条件下围岩的强度与变形特征。


主讲内容简介:

滑坡是个典型的三维问题,现有的滑坡三维稳定性评价方法以极限平衡法为主,需要给出明确的主滑方向。对于主滑方向变化的滑坡问题不适用。针对现有方法的局限性,本报告提出用强度折减法来分析滑坡三维稳定性。首先介绍该方法的基本理论,接着把该方法应用到有精确解的滑坡三维模型中,验证该方法的可行性。最后把该方法应用到实践工程中,对乌江洪家渡水电站1#塌滑体和四湾村古滑坡体进行了稳定性分析。


时  间: 12月05日(周一) 10:30


地  点: 2113


主办单位: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