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薛仁明:中国人的生命气象

浏览:619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15:2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薛仁明,台湾知名作家,中华文化研究名人。现于台北书院、北京辛庄师范开设有中华文化长期课程,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恒南书院等讲授《史记》、《论语》等短期课程。出版有《胡兰成——天地之始》、《孔子随喜》、《教养,不惑》、《人间随喜》、《其人如天—史记中的“汉”人》、《天清地宁》等著作。长期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其文章聚焦于中华文化的发展以及个人的生命实感,长于从浅近之处推及中华文化的核心。


主讲内容简介:

孔子、司马迁、刘邦 、韩信等历史上重要人物的生命气象;辅佐帝王成就伟业的王者之师张良、诸葛亮等的生命气象;怎样克服读书人的“酸腐”之气;怎样做气量大、心胸广的幸福人。


时间:12月1日(星期四)9:30


地点:九教演讲厅


主办单位:校工会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