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名师课堂第九周安排

浏览:602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5:40 字体:【

10月25日(星期二) 15:30被动式建筑设计与建筑节能;

10月25日(星期二) 19:00积累资粮、驰骋广阔天地 / 内观自我、放大心念格局;

10月26日(星期三) 10:30溶瘤病毒研究进展;

10月28日(星期五) 18:30网络时代的问学之路;

 

讲座一:被动式建筑设计与建筑节能

 

主讲人简介:

    王宇鹏,在日本文部省(教育部)的资助下,于2012年博士毕业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科。毕业至今在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建筑土木与环境工程系Hashem Akbari教授(城市热岛研究创始人之一)的热岛研究组从事科研工作,并获得加拿大政府(NSERC)的博士后津贴。

王宇鹏近年在业内一流期刊(如Energy and Buildings, Urban Forestry and Urban Greening, 日本建筑学会论文集等)上发表了十余篇研究成果,其中9篇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得校内外的资金资助,并多次受邀担任建筑土木与环境工程类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的审稿人。

 

时间:10月25日(星期二)15:00

 

地点:5教103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讲座二:积累资粮、驰骋广阔天地 / 内观自我、放大心念格局

 

主讲人简介:

    袁小平,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九三学社成都三支社主委,现任北京中喜大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珂兴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曾担任“冶金部审计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审计协会常务理事”、“成都市审计协会常务理事”;八十年代末期作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及专业能力的审计工作先行者,多次被冶金部、成都市经委、成都内审协会、一、二轻局、园林局、乡镇企业局等单位邀请,对其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本人专著论文《基本建设审计应把的几个环节》被收入《中国经济文库》;《固定资产评估方法之我见》被收入《八五科技成果选》。

    何江军,中国共产党党员,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心理治疗师,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学会会员、重庆心理学会会员、高校心理学专业教师、复旦大学公立医院新闻发言人培训结业。曾参加群体事件民众社会认知和社会行为、重庆市行政领导干部生活和心理状况研究、卫生部/DFID灾后心理援助、国家863项目5.12震后心理危机干预技术、云南少数民族自杀文化研究、卫生部汶川地震灾后心理援助项目全省督查、震后丧亲人员心理康复、富士康员工连环跳楼心理干预服务、甘肃玉树地震伤员心理危机干预、420芦山抗震救灾心理救援组织。

 

时间:10月25日(星期二)19:00

 

地点:7202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讲座三:溶瘤病毒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李明远,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医学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中华医学会病毒学分会第八届常委,中国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委员病毒专业学组组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病原生物学杂志》常务编委,《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肿瘤预防与治疗》和《西部医学》等杂志编委,《医学参考报》微生物学与免疫学频道副主编;四川省医学会第7届理事。1982年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医学系77级)后留校工作,一直坚持在医学微生物学的教学与科研第一线。主要科研方向是分子病毒学和抗感染免疫,负责和参与研究的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等10余项,已发表科研论文21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


时间:10月26日(星期三)10:30

 

地点:7202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

 

讲座四:网络时代的问学之路

 

主讲人简介:

    廖全京,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研究员二级。中国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出版著作有巜中国话剧艺术史》(九卷本之第四卷)《中国现代戏剧总目提要》(与人合编)《中国戏剧寻思录》《大后方戏剧论稿》《观剧者手记》《绿色的家园感一四川青年作家创作现象研究》《广播影视剧本创作教程》等多部。另外,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散文300多篇。获得首届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评论奖、第四届中国戏剧奨理论评论奨、首届中国话剧理论优秀专著奨等。1996年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1998年经国务院评定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时间:10月28日(星期五)18:30

 

地点:2教202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张澜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