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名师课堂第八周安排

浏览:646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4:34 字体:【

10月17日(星期一) 14:30翰墨溢香——走进校园的书法教育;

10月18日(星期二) 09:50我从不听广播,广播为什么还不死?——媒介融合背景下的广播未来展望;

10月18日(星期二) 14:00果蔬保鲜贮藏工艺技术及设施;

10月18日(星期二) 14:00我为什么这样做早教;

10月19日(星期三) 14:00成都翻译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

10月20日(星期四) 14:00岩土工程安全监测的若干问题;



讲座一:翰墨溢香——走进校园的书法教育


主讲人简介:

 

    冯恩旭,教育部艺术教育城市调研组成员、教育部国培专家,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教育》杂志编委,《四川艺术教育》杂志主编,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兼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四川省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省教育学会书法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艺术室主任兼美术、书法教研员。

 

时间:10月17日(星期一)14:30


地点:9教音乐厅(9102)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美术与影视学院

 

讲座二:我从不听广播,广播为什么还不死?——媒介融合背景下的广播未来展望


主讲人简介:

 

      宋锦燕,新闻学博士、四川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正高)、广播频率副总监、四川大学特聘硕士生导师、国家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交流专家、四川省高评委专家、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参与过众多广电课题研究。二十年多年中外媒体从业经验,曾在德国、日本著名广播电视机构学习、工作;有一线记者、编辑、节目主持人等广播电视多岗位工作经验,数十篇作品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2003年曾获中宣部授予的“全国优秀记者”荣誉称号,2004年参加了中宣部等九部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留学归国人员成就展”(国家级,2004.5),2014年由其策划、主创的《中国梦 劳动美》专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十大创优创新栏目奖。近年来宋锦燕致力于新媒体和广播电视融合发展研究,对媒介融合背景下广播电视的新现象、新业态,特别是广播电视内容制作的创新上有积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有相关论文发表。

 

时间:10月18日(星期二)09:50


地点:2414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讲座三:果蔬保鲜贮藏工艺技术及设施


主讲人简介:

 

       王志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政府采购评标专家,四川省科技厅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成都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农机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多次参加四川省政府采购评标工作,以及四川省、成都市科技项目立项评审工作。主持完成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高原地区名优水果气调贮藏技术与设备中试”、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果蔬气调保鲜贮藏技术与成套设备的研究开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完成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省科技厅立项的四川省地方标准DB51/T466—2004《果蔬气调保鲜库技术要求》的起草编制工作。王志明教授长期从事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和开发,具有很强的科技开发能力,获得了多项科研奖励,其科研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应用,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时间:10月18日(星期二)14:00


地点:7202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讲座四:我为什么这样做早教


主讲人简介:

 

       Annie老师,三米三创始人。芬兰儿童技能教养法国际引领师;国际婴儿抚触协会抚触师;从事家庭教育、亲自关系、儿童发展与评估多年、有丰富的育儿经验,每年服务于几千组家庭;2000年创建第一家广告公司,代理北京多家媒体房地产、汽车、教育、旅游等行业服务,年营业额超过亿元;2013年在成都成立艾瑞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几米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三米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10月18日(星期二)14:00


地点:08507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师范学院


讲座五:成都翻译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


主讲人简介:

 

      孙光成,中国科学院中国西部杂志社社长、成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光成,男,1943年10月生,重庆市合川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编审(教授),知名作家,翻译家。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外文系。现任中国科学院中国西部科技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兼任《世界科技经济文化年鉴》编委,负责撰写《世界高技术》专栏,兼中国智密研究所上海分所研究员。曾任中科院《世界研究与发展》杂志常务副总编兼编辑部主任,创办《世界科技经济与市场》杂志,任总编辑;创办《科教兴国丛书》编委会,任总编。著、译、撰出版图书文献28部,发表文章100余篇,共计2700余万字。主持完成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研究项目3项;获省市级政府及学会奖6项;获“四川省90年代优秀科普作家”称号。现为中国翻译协会理事,成都翻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时间:10月19日(星期三) 14:00


地点:7202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六:岩土工程安全监测的若干问题

 

主讲人简介:

 

       陈菲,女,工学博士,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边坡工程安全与滑坡灾害、高地应力条件下隧道与地下工程安全和动力扰动条件下围岩的强度与变形特征。


时间:10月20日(星期四)14:00


地点:7202教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