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耶鲁大学Patrick Sung教授:DNA损伤应答与人类疾病

浏览:1231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7:0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Patrick Sung,教授,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化化学系系主任,国际知名的生物化学家。20多年来,在DNA损伤修复的生物化学机制,尤其是在DNA同源重组领域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贡献。在包括Nature,Science,Cel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引用近20,000次, h-index 76。目前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R01课题共5项,现为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副主编,PNAS,Genes & Development,DNA Repair等著名学术期刊编委,历年来担任多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能源部(DOE)的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


内容简介:

维持基因组的稳定性具有极其重要的的生理意义。DNA损伤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正确的修复的话,将会导致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发生。解析DNA损伤修复的生物化学机制对于相关疾病治疗策略及药物研发具有理论指导意义。


时    间:10月14日(星期五)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A202教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科技处、医学院(护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