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高校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暨“成都足球学院”成立仪式活动预告

浏览:871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0:37 字体:【

2016年9月29日,全国高校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暨成都足球学院成立仪式将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论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北京大学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成都大学承办。论坛内容精彩丰富,汇集了来自美国、荷兰、英国、日本、克罗地亚等足球发达国家的优秀专家,全国高校体育院系(部)主任、高校足球教师及青年教练等200余人。


一 、“成都足球学院”成立背景


成都大学建设“成都足球学院”是为认真贯彻近期国务院系列深化足球改革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总体要求,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高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建立成都文化教育与足球运动紧密融合的新型足球学校,培养成都足球事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成都足球文化传播,促进成都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成都大学、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共建“成都足球学院”已获得市政府支持。


二、日程安排


QQ截图20160928174036.jpg


三、主题报告及演讲人介绍


主题报告一  Jason Blake(英国)

1、讲座主题:UCFB国际项目和足球教练技术学院

2、讲座内容:概述英国的足球运动基础设施,并着重关注职业联赛的赛制以及所实行的青少年发展模式。深入介绍UCFB(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大学)的发展历史、目标和一系列学位课程。详述标志性的校园地点、精英级别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UCFB足球运营总监的角色。

3、主讲人介绍:欧足联(UEFA)“A”级执照、英足总(FA)青年教练;指教足球指导老师1级证书、1级许可指导老师。英国足球体育商业大学(UCFB)足球运营负责人;伯恩利足球俱乐部(Burnley FC)学院经理人、雷丁足球俱乐部(READING FOOTBALL CULB)学院教练、U9主管教练、亚足联(AFC)伯恩茅斯(BOURNEMOUTH)卓越经理人。


主题报告二 金志扬(中国)

1、主讲题目:谈校园足球发展

2、主讲内容:校园足球是校园体育发展的先锋,只有抓好校园足球,体育改革所强调的“体教结合”才有突破口。校园篮球、校园排球才有蓬勃发展的可能。发展校园足球应注重足球文化建设,既教会孩子们一项运动技能,更让他们在体育课上有获得感,这是激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内在动力。

3、主讲人介绍: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原中国足球队助理教练、原北京国安足球队、天津泰达足球队、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主教练。


主题报告三 白强(中国)

1、主讲题目:产学研相结合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2、主讲内容:通过介绍动吧体育的运营经验,介绍如何将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进而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

3、主讲人介绍:动吧体育CEO


主题报告四  Jeffrey Young(美国)

1、主讲题目:美国大学足球

2、主讲内容:介绍美国大学运动的体系和足球发展的实际情况,并针对目前在足球体系中出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3、主讲人介绍:欧足联B级、美足联A级教练证;伦敦床头足球俱乐部教练、拉脱维亚里加联足球俱乐部总教练、里加国际学校男足校队总教练。


主题报告五 胡建国(中国)

1、主讲题目:一样的足球,多彩的梦

2、主讲内容简介:足球以其多元化的文化影响力和宽泛的产业链成为球类第一运动。多元化价值追求,多样性的拓展、提升、实现足球强国梦。要尊重每位参与者的成长,充分发挥足球多元教育性。要及时发现个体亮点,综合能力有特长(色),以参与者为本,以教育者为要。并且要注重跨界合作、融合、创新、发展。

3、主讲人介绍: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中国体育文化促进会会长。


主题报告六  Mick Korpadi(荷兰)

1、主讲题目:荷兰足球模式

2、主讲内容:荷兰的足球执教理念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拥有15万人口,国家青少年球员的发展在里努斯•米歇尔斯、克鲁伊夫及荷兰足协的带领下已快速发展成卓越有效的体系。在这种体系下形成了球员的多元化发展。本演讲将探讨和解释这种新的理念在荷兰的发展。


主题报告七 中山雅雄(日本)

1、主讲题目:日本青少年足球发展模式——我们需要提供多条成长路径

2、主讲内容简介:从三个层面具体阐述日本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首先,在青少年足球长期发展体系里,需要尊重学生个性的发育。其次,提供给青少年多种踢球的途径。第三,给予学校的体育课教师更多的支持。对于体育课当中足球课课程设计的支持、教材的支持、教学培训的支持等多方面的专业支持来提高孩子们足球课的效果。

3、主讲人简介:筑波大学大学院人间综合科学研究副教授、亚足联日本足协公认A级教练、筑波大学足球队总教练、日本足协教练员培养部副主任。


主题报告八  Josko Farac(克罗地亚)

1、主讲题目:如何建立职业足球俱乐部

2、主讲内容:本文对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情况进行了分析; 并对如何在上述架构基础上组建、管理和经营职业足球俱乐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3、演讲人介绍:欧足联A级教练,动吧国际教练团成员,前克罗地亚国家队成员,曾效力于欧洲多家职业俱乐部。



成都大学

2016年9月28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