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洋:水生植物浮萍的处理污水及吸附水体重金属研究进展

浏览:972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6:27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刘洋,博士,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于2015年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粮原料燃料乙醇发酵技术以及新型能源植物-浮萍能源化综合利用相关研究。相关科研成果分别发表在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BMC biotechnology,Bioresource technology,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等国际知名期刊。


时间:2016年6月23日(周四)15:55


地点:09304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药物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讲内容简介: 

水生植物浮萍具有全株与水环境直接接触,生长快,生物量积累高,生物质品种好的生物学特征。此外,浮萍还可以吸收水体中N,P,而且对重金属也有很强的富集能力。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浮萍吸收废水中的N,P,吸附水体中的重金属研究进展。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