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侯幸:诺贝尔经济学奖与博弈论的发展

浏览:814 时间:2015年11月15日 21:46 字体:【

讲座题目: 诺贝尔经济学奖与博弈论的发展


时间: 2015年11月19日14:00—15:30


地点: 3109


主讲人: 侯幸


承办单位:政治学院


主讲人简介:

政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博士,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工作。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业经济学和博弈论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方面的应用。


内容简介:

从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3位博弈论专家开始,至今已有6届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与博弈论的研究有关,作为一门工具学科能够在经济学中如此广泛运用并得到学界垂青实为罕见。

博弈论属于应用数学的一个分支,是二人在平等的对局中各自利用对方的策略变换自己的对抗策略,达到取胜的目的。本次讲座通过梳理博弈论领域诺奖获得者的研究成果,结合一些博弈论教学案例,和全校对博弈论感兴趣的师生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