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3年四川电视节成都大学分会场展映活动安排

浏览:1130 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6:04 字体:【

        2013年四川电视节将在我校设立成都大学分会场,届时将举行加拿大主题日和澳大利亚主题日展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成都大学分会场时间:2013年11月17——18日


二、展映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中心一楼报告厅


三、主题日具体安排:

 

(一)2013年11月17日加拿大主题日(8:30——12:00  14:00-18:00)


1、上午8:30首映金熊猫提名片:失去的岁月:为正义而战(Lost years: a people's struggle for justice) 时长:92分钟  版本:英语配中文字幕


简介:


朱勤达穿越加拿大,追溯当年移民和移民后裔的印记,他纠正过去是非的长期斗争,最终以加拿大政府2006年的道歉画上句点。同时,本片也记载了第一个打破全国曲棍球联合会(NHL)界线的有色人种——吴启光,以及在二战中努力加入加拿大陆军和皇家空军的军官黄金焕(Gim Wnong)的故事,他们都是出生在加拿大,战胜重重困成为当地公民,且勇于打破不平等的华人典范!
 

 《失去的岁月》是一部史诗般的纪录片,记录了生活在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海外华人长达150多年的历史。通过朱勤达的旅程和家族故事揭开了四代人的种族偏见。朱勤达是加拿大籍华人,他跟随父亲回到中国来追溯他曾祖父一百多年前的足迹。1921年夏天,他的祖父航海到加拿大,对当年成千上万的中国移民来说,这趟希望之旅,却在遭遇种族偏见和人头税的时候变成了一场噩梦,剥夺了他们作为公民的权利。


注:首映结束后,各位观众可与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文化参赞刘增阅、《失去的岁月:为正义而战》的制作人互动交流。


2、首映结束后,将依时间播放以下播放影片(均为英语配中文字幕):


(1)给安琪拉(For Angela)时长:21分钟


(2)坎那沙塔奇:270年的抗争史(Kanehsatake: 270 Years of Resistance)

时长:119分钟


(3)我们的故事(Singing Our Stories)时长:49分钟


(4)寻根之旅(Foster Child)时长:43分钟


(5)胎儿酒毒症(David with F.A.S.)时长:44分钟


(6)原住民幽默(Redskins,Tricksters and Puppy Stew)时长:55分钟


(7)河流的力量(Laxwesa Wa - Strength of the River)时长:54分钟


(8)灵石(Living Stone)时长:31分23秒


(9)如果天气允许(If the weather permits)时长:27分53秒


(10)如何建造一个雪屋(How to build an lgloo)时长:10分29秒


(11)莉帕(LYPA)时长:29分27秒


(12)我的村庄,努那维克(Laxwesa Wa - Strength of the River)时长:47分钟


(二)2013年11月18日澳大利亚主题日(8:30——12:00  14:00-18:00)


澳大利亚作品展映纪录片共6部,共计338分钟,分别是:


1、最早的脚印(First Footprints)时长:60min版本:英语无字幕


中文简介: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活态文化。五万多年以前,也就是当尼安德特人还统治着欧洲而距人们到达美洲还有几千年的时候,已有人们遍布这片广袤的南半球大陆上。最初从非洲迁移而来的澳大利亚土著人,是人类历史上最早进行海洋穿越的人,也是最早进行火葬仪式的人。他们发明了诸如带把的石斧和回旋镖等一系列工具,蚀刻了最早的人脸形象和世界上最早的地图,也是人类最早的叙事绘画的作者。所有的这一切都早于法国拉斯科洞穴的克鲁马努人。《最早的脚印》首次将考古新发现、令人叹为观止的岩石艺术、从未公开的宝贵影像资料和揭示澳大利亚五万年史诗般故事的影院质感的CGI技术搬上银幕。


2、我行我素(A Law Unto Himself)时长:30min版本:英语无字幕


中文简介:


Roger Law曾名噪一时。他是一位艺术家,同时也是英国传奇讽刺木偶戏Spitting Image的中坚力量。13年来他一直讽刺政客,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选择了归隐。在澳大利亚,野生动物-邦迪的海马、长颈龟以及卡卡杜鳄鱼-给他来了艺术愉悦,这种超现实的愉悦与他之前的成名作Spitting Image有异曲同工之妙 。之后,年过六旬的他回到了青年时代的艺术学校学习陶艺。满怀激情,他试图将海洋生物融入陶瓷装饰中。恰在这时,他遇见了澳裔华人陶艺家-阿先,随后他创办了集雕刻和陶艺于一体的陶艺作坊-景德镇(中国著名的陶瓷产地)。影片《我行我素》中,Roger Law的睿智渗入了Spitting Image的艺术追求,遍及了澳大利亚和中国的领土,同时也融进了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大型展览的准备工作里。

 

3、水墨和赭石(Ochre and Ink)时长:27min版本:英语配中文字幕


中文简介:


本片讲述了小平和他在澳洲内陆与土著艺术家长达23年启发灵感的合作的故事。小平是一个传统中国水墨画画家,他受训于安徽,于1988年来到澳大利亚。彼时,他对这个国度一无所知。一次一时兴起,小平来到了澳洲内陆腹地,在那里他惊奇地发现了澳洲土著居民。逐渐地,他为他们的艺术和文化所着迷,而土著居民们也容纳他入自己的部落,并向他展示了用赭石在树皮上绘画的技法。最近,小平拜访了著名艺术家Johnny Bulunbulun和他的家人,他们共同合作筹备将于北京举办的一次大型展览,该展览以北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经由孟加锡商人与中国人之间的长达300年的海参贸易为主题。Johnny对于即将前往中国举办展览很是期盼,但就在成行之前他却不幸逝世。时值展览开幕式时,Johnny的妻子和儿子在北京壮丽的首都博物馆一同出席,并举行了感人的缅怀Johnny的仪式。之后,小平领着他的土著朋友游览了北京的迷人景点。


4、然后风向变了(Then the Wind Changed)时长:57min版本:英语无字幕


中文简介:


《然后风向变了》是一部杰出的纪录片,追踪了2007年2月一场席卷维多利亚的猛烈大火——黑色星期六造成的惨状。灾后的几周里,作为一个本地居民,Celeste决心拍一部电影,把自己家庭和邻居朋友重建家园的艰辛故事串成一条线索。成片讲述了一个痛与爱,救赎与坚守的故事。


5、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时长:60min版本:英语无字幕


中文简介:


卡卡杜国家公园是一部系列纪录片巨作,共包括4集,每集时长1小时。该片将人类与野生动物结合起来,讲述了一年时间里发生在卡卡杜国家公园的奇妙故事。在这个公园里,大自然主导着一切,而人类可以与大自然拥有零距离接触。超过12个月的紧密拍摄,该片纪录下了卡卡杜国家公园美轮美奂,变幻无穷的风光。公园的美丽与危险并存于分明的六季中。热带草原气候把这里分为了对比鲜明的雨季和旱季。旱季里,太阳炙烤着丛林里的植被,造成大量的火灾;雨季里,巨大的瀑布流淌而下,使大面积的低地遭受洪水冲击,但同时也给它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护林员与土著居民、科学家和紧急服务部门一道守护着这片土地以及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我们跟随护林员和土著居民长达一年的时间,他们不断克服层出不穷的挑战,以保证游客安全,消除严峻的环境威胁。


6、幸福语法(The Grammar of Happiness) 时长:52min版本:英语无字幕


中文简介:


丹尼尔·埃弗雷特,这个曾经做过传教士的特立独行的语言学家,大概是世界上唯一真正快乐的人了,他决定着手去研究语言是否能决定人的思考方式。在一系列关于亚马逊皮拉罕部落的文化和语言的最新研究中,他发现可以证明这一开创新理念的新证据,如果他的这一发现得到证实,那么来自那些研究野人部落的学者对他的排斥和侮辱都将从此结束,并且将把我们对于人类到底意味着什么的理念传播开来。

 

 

2013四川电视节成都大学分会场

主办:成都大学

承办:成都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艺术系

2013年11月14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