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寒梅:白蛋白-聚多巴胺纳米粒的制备及抗肿瘤作用研究

浏览:1363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6:34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李寒梅,博士,副研究员。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剂学专业。主要从事基因药物靶向传递系统,具有生物响应性的智能释药系统及注射用缓释给药系统方面的研究。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Polymer Chemistry、Molecular Phamaceutics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项目等研究项目多项。


      主讲内容简介:化学-光热协同疗法被认为是治疗黑色素瘤的有效方法。聚多巴胺是一种广泛应用的光热治疗剂和药物递送载体,但其性质不稳定性,严重限制其在肿瘤治疗领域的应用。基于此,我们运用牛血清白蛋白作为稳定剂,制备稳定性和分散性良好的聚多巴胺纳米粒。所制得的聚多巴胺纳米粒的粒径约为 120 nm,可以有效包裹阿霉素,在体外和体内均显示出较好的抗肿瘤效果。


讲座时间:6月13日9:30-1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742445422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