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魏枭:功能性纳米药物介导的肿瘤光热治疗与免疫治疗

浏览:755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4:14 字体:【

主讲人简介:魏枭,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功能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研发及其抗肿瘤研究。近年来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Theranostics、Advanced Materials、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主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项。


主讲内容简介:新兴的抗肿瘤免疫疗法在临床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单一的免疫治疗并不是所有的抗肿瘤治疗都有效,因为其客观有效率低,且存在免疫相关副作用的风险。同时,光热疗法(PTT)因其无创性、时空可控性和副作用小而备受关注。结合免疫治疗,不仅克服了单纯光热治疗无法根除肿瘤转移和复发的问题,而且由于光热治疗通常会促进肿瘤相关抗原的释放,诱导免疫原性细胞死亡(ICD)触发免疫应答,从而赋予癌症治疗独特的协同免疫治疗机制。本讲座主要介绍了近年来利用纳米药物介导的PTT联合免疫疗法以提高癌症治疗效果的研究进展。


时间:6月10日14:00-15:00

地点:腾讯会议(ID:318-440-092)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