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盼:应用于恶劣环境条件中的水处理用电纺纤维

浏览:540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7:13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盼,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特种高分子合成、加工与复合材料制备,及其在生物和环境领域内应用的相关研究,目前已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


主讲内容简介:

通过静电纺丝技术制备所得的电纺纤维是近年来材料科学领域重点关注的材料之一。借助电纺纤维高孔隙率,高比表面积,易于进行功能化开发等优势,在水处理中的应用通常作为高效过滤,高效催化的基材。但电纺纤维本身处于微纳米尺度的纤维结构又不可避免的变得十分“脆弱”。为了适应于水处理过程中的高温、高盐、酸碱等恶劣环境,开发强韧的,耐高温,耐腐蚀的电纺纤维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时间: 6月20日9:30—1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138-175-065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