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彭西:实验病理学在药毒和药效评价中的应用

浏览:772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11 字体:【

      主讲人:彭西,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兽医病理学家会员,深圳人才专家委员会成员。从事新药的安全性、药效与药理研究,曾与省内多家制药企业和CRO公司合作,累积了较丰富的药毒病理和药效病理评价的实战经验。主持国家和部省级项目4项;一作或通讯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TOP期刊2篇;副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及学术专著2部,发明专利授权2项。


       主讲内容:实验病理学在动物质控、模型评价、药毒研究和药物作用机理研究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当前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快速融合,正在促进传统医学模式和内容的转变,实验病理学面临着技术拓展和分析方法创新等挑战。本次报告重点介绍疾病体内模型的病理学评价要点、药物安全性评价的国际标准,以及在药效评价中对数字病理的需求。以一抗肿瘤性化药的安全性评价为例,介绍药物安全性评价中确定损伤靶器官的方法和综合分析病变关联的基本思路;以脑梗模型为例,介绍如何设计半定量指标来确定药物治疗的量效关系。


       时间:2022年5月31日14:30-15: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