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郭俊雄:超结构铁电畴调控石墨烯等离子激元的可调谐中红外光电探测器

浏览:524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1:0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郭俊雄,博士,成都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近5年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等项目多项,担任JAC,SMS,BM,ARJC,MEE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二维材料光电子器件与系统、低维材料的制备及其功能化。


主讲内容简介:

光电探测器,可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已成为我们日常生产与生活的核心科技产品之一,广泛应用于信息处理、通信、医疗、生物科技、光谱技术、军事和国防安全等诸多领域。传统的商业光电探测器大多基于半导体薄膜,然而在中红外波段面临着两个难以逾越的限制:一是低温,二是无法原位动态调谐。新型二维材料石墨烯,被认为是最理想的室温可调谐光电探测材料之一。我们在大量文献调研和初步实验、理论计算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利用超结构铁电畴(具有周期结构的铁电极化畴)激发和调控无损石墨烯SPP的方法,进而应用于可调谐室温中红外光电探测技术的设想。


会议时间:2022/05/20 19:00-20: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500-580-694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dvIBFvdpe56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