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浏览:652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7:51 字体:【

各部门、各学院:


2022 年 5 月 12 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经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即日起在我校开展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二、 活动时间:5月12日—5月19日


三、活动内容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学院在“5.12”前后要组织主题宣传活动,要紧扣宣传教育主题,充分利用学校自媒体、板报、宣传栏、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出防灾减灾专栏,加大宣传展示力度。

(二)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结合学生离校的实际情况,开展线上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组织观看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片的方式,加强专题教育与培训,提高学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

(三)加强应急演练,提高自救能力。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一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师生在紧急情况下自救逃生的能力。特别是5月我市将全面进入汛期,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练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四)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各部门、学院要结合部门安全管理与安全重点防范部位等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对本部门开展一次防灾减灾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落实安全责任与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四、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并于5 月 18 日前将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附图片)通过QQ:1197561178报送保卫处消防科。

联系人:张强;联系电话:84616119


附件: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资料.pptx


成都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5月1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