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林克勤:国际传播——起源路径、文化扩散与体系分析

浏览:851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4:5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林克勤,中国认知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华夏文化促进会华夏传播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日本札幌大学客座教授。


主讲内容:

有国家交往就有国际传播,国际传播分布在信息、人员、技术、资金和物资等方面给180多年来,国际传播的阶段分为大众化报纸阶段、国际广播阶段、国际电视时代和网络时代。国际传播中,需要重视“文化误读”问题。西方对中国产生误读源自于历史偏见、现实利益考量和媒介误导。数字时代,国际传播要注重自我表达,要建构积极的认知图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颜值(face score)的宣传,突出中华民族的韧性、关注语言的力量、建立海外话语共同体。


时间: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9:30-11:30


地点: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 会议号299-741-796         


参加人员: 成大师生 国内学术界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传媒研究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动画与影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