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李伟昉:外国文学研究的中国立场——以林纾、朱东润为例

浏览:822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10 字体:【

主讲人:李伟昉,文学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河南大学莎士比亚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


主讲内容:外国文学研究从一开始就内在地起着发现联系、寻求沟通与对话的桥梁作用。作为中国学者在从事外国文学研究过程中本身就存在着内在比较的视角,是基于自身文化立场所进行的跨文化文学研究。我们从事外国文学研究,不是为研究而研究,不是为外国而外国,更不是为外国人服务,必须立足于本土文化立场,聚焦问题意识,尤其是聚焦中国问题意识,在比较视域中彼此观照,互识互补,增进交流理解,这才是我们思考的起点与终点。讲座以林纾、朱东润对莎士比亚的接受为例来说明这个问题。


时间:4月26日14:30

地点:腾讯会议ID:356945637

主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