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魏枭:多功能共递送纳米平台克服癌症多药耐药的研究进展

浏览:475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26 字体:【

  主讲人简介:魏枭,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功能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研发及其抗肿瘤研究。近年来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Theranostics、Advanced Materials、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主持省科技厅面上项目1项。


主讲内容简介:临床上,癌症的多药耐药(multidrug resistance,MDR)性是经常引起化疗失败的主要原因,MDR直接导致癌症的复发和转移,并伴随高死亡率。基于多功能纳米平台的双重药物治疗组合消除耐药肿瘤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讲座将介绍不同材料类型的共给药纳米载体及其靶向/刺激响应功能特性,以及使用多功能共递送纳米平台战胜癌症MDR的最新研究进展。


时间:4月21日9:30-10:30   

地点:腾讯会议(ID:167-298-138)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