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魏枭:功能性纳米颗粒介导免疫原性细胞死亡与癌症免疫治疗

浏览:656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22 字体:【

  主讲人简介:魏枭,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功能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研发及其抗肿瘤研究。近年来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Theranostics、Advanced Materials、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主持省科技厅面上项目1项。


主讲内容简介:近年来,通过刺激固有免疫系统来消除肿瘤细胞的特异性癌症免疫疗法已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免疫原性细胞死亡(ICD)诱导模式不仅可以直接杀死癌细胞,而且还能针对广泛的实体肿瘤激活其抗肿瘤免疫反应。这种产生类疫苗功能的策略可以用来刺激“冷”肿瘤转化为免疫激活的“热”肿瘤,进而与免疫疗法协同工作,以提高患者的响应率,并致使成功的治疗效果。本讲座将聚焦于纳米颗粒为基础的治疗模式,通过其诱导和提高ICD来增强癌症免疫疗效。  


时间:4月21日14:00-15:00   

地点:腾讯会议(ID:332-731-921)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