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陈龙:官能团化2H-色烯的合成研究进展

浏览:867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41 字体:【

主讲人简介:陈龙,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同年6月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在于发展绿色合成导向的有机磷化合物构建方法学研究。主持并参与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项目。已发表包括Org.Lett.,Adv.Synth.Catal.和Org. Chem. Front.在内的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8篇。


主讲内容简介:作为一类重要的氧杂环,2H-色烯不仅存在于天然产物,药物试剂以及生物活性分子中,而且还广泛应用于材料化学以及有机合成。鉴于其重要性,各种合成该类化合物的方法被陆续报道,到目前为止,这些方法可以归结为两大类:即通过成环反应构建氧杂环以及对已有2H-色烯结构单元的后期修饰。本讲座拟对这两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详细介绍,希望为后续开发更多高效的合成方法提供一些参考和灵感。


主讲时间:2022年4月15日 10:30-11:30


主讲地点:综合楼C421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