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宋涛:多酶级联反应的研究现状和展望

浏览:1945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4:33 字体:【

主讲人简介:宋涛,成都大学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糖苷水解酶挖掘,酶改造和工业应用等工作。已在Journal of Bioscience and Bioengineering,reports,Current Microbiology、Food Hydrocolloids和 Food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SCI一作论文5篇,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


主讲内容:多酶级联反应是生物体系统中物质转化和能量代谢的重要基础,需多种酶共同参与协同完成近年来随着模拟生物学和工业生物催化等飞速发展,构建理想化多酶级联反应体系以深入探究生物复杂功能并开发新的技术方法已成为科研工作者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当。前关于多酶级联反应的报道越来越多,部分体系还可以耦合化学催化,进而制备精细化学品。本讲座将主要介绍多酶级联反应的机理、构建方法以及应用方向。


时间:4月1日16:30-17:30


地点:川抗所A213会议室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