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建强:硝基杂芳环类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研究

浏览:694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0:2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建强,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2021年入选成都大学“青椒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5项。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期刊Org. Lett.、Chem. Commun.、Org. Chem. Front.、Adv. Synth. Catal.、J. Org.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并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完成了盐酸坦洛新、氟氯西林钠等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

硝基杂芳环类化合物,包括硝基吲哚、硝基苯并呋喃、硝基苯并噻吩,由于在杂环引入强吸电子硝基基团,可以改变这类化合物的特性,由原来的亲电性特性变成亲核性底物,可以与各种亲核试剂发生反应,从而实现这类化合物的去芳构化。本讲座主要介绍本课题组近些年在贫电子芳杂环领域的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的工作,分别采用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和过渡金属的不对称催化的策略,实现硝基杂芳环类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合成结构多样化的手性杂环化合物。


时间:3月24日(星期四)10:00


地点:综合楼C516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