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肖建英:忆阻神经网络的耗散性分析

浏览:590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9: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肖建英,博士,特聘研究员。从事神经网络稳定性理论及应用研究,积极开展相关数学理论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同行认可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ESI(1%)高被引论文4篇,单篇引用超100次。目前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

耗散性起源于电气网络理论,广泛存在于物理学、电路系统、应用数学以及力学等领域。基于 Kalman、 Popov、 Yakubovich 和 Willems等在超稳定性、正实性等方面的大量工作,控制领域形成了系统的无源性和耗散性等相关理论。在实践中,通过采用 Lyapunov 方法,耗散性理论被广泛应用于非线性系统的分析和控制,在动力系统稳定性分析、混沌控制、同步、信号处理、模糊控制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围绕忆阻神经网络的耗散性问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时间:3月22日(周二)10:00-11:00


主讲地点:综合楼综合楼D212-5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