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鹏:喷墨打印石墨烯基柔性平面超级电容器

浏览:398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1: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鹏,工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6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应用在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方面。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


主讲内容简介:

超级电容器是介于传统电容器和二次电池之间的一种电化学储能装置。具有充放电时间短、使用寿命长、温度特性好、节约能源和绿色环保等特点。近年来印刷电子有了快速发展,许多有关印刷电子的科研成果,已从实验室投入了生产,形成了印刷电子产业体系。本讲座将简要介绍喷墨印刷技术在超级电容器研究中的应用,实现器件的低成本、柔性化和大规模制备。


时间:2022年3月23日9:00—10: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3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