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浏览:25667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09:16 字体:【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一)学生

放假时间为1月17日(星期一)至2月11日(星期五)。2月12日、13日报到注册,2月14日(星期一)正式行课。(若需分批错峰返校则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并另行通知)

(二)教职工

各学院、各部门教职工在1月17日(星期一)至2月10日(星期四)合理安排轮休,2月11日(星期五)正式到岗上班。(若需分批错峰返校则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并另行通知)


二、寒假期间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师生学习《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全面摸排并动态掌握寒假拟离川师生情况,“一人一档”建立寒假离川、留校所有师生员工信息台账,细致做好留校师生管理服务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好学生校外实训实习;要积极谋划,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返校师生的健康监测工作,全面排查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和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师生。

寒假期间,低风险地区师生合理出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师生严格限制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鼓励师生就地过节,减少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离川返乡师生应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主动遵守到达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开学前14天按要求开展自我健康管理,返校时,持开学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就近就便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二)周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安全保卫、保密、防火、防盗等工作。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校车、校舍、特种设备等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保卫处牵头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安全管理,完善宿舍管理措施,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三)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寒假期间,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顶岗脱岗、联络不畅等情况。严格落实“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和“边核实边报告、边处置边报告”制度。

学校办公室负责学校总值班安排。各二级单位值班安排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后,于2022年1月14日15:00前发送至邮箱xbxzk@cdu.edu.cn。


学校总值班电话:84616800

保卫值班电话:84616110

宿管中心值班电话:84616806

学校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