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定涛:秋葵RG-I果胶的精细结构对其功能活性和肠道菌代谢规律的影响

浏览:1022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1:33 字体:【

主讲人简介:吴定涛,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于2017年01月获澳门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药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特色杂粮、特色果蔬、食药用植物等的功能活性因子研究及其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致力于开发肠道菌群靶向性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RG-I型果胶是食药用植物的主要功效成分之一,也是秋葵的主要活性多糖。近年来,已有大量研究表明秋葵RG-I果胶多糖具有抗疲劳、增强免疫、降血糖、降血脂、调节肠道健康等生理活性。然而,秋葵RG-1果胶的精细结构对其功能活性和肠道代谢规律的影响尚不清楚。研究结果有利于为进一步设计和开发植物果胶的肠道菌群靶向性功能食品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时间:1月4日10:30-11:30


地点:综合楼C2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