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及校园安全管理的通告

浏览:4484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9:56 字体:【

 各单位、学院、驻校各单位和师生员工:


为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保卫安全组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大门管理工作,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登记制度,禁止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校门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入校人员与车辆必须配合门卫队员做好扫描场所码、检测体温、核查身份信息进出校园;对不符合检测标准人员、外来无关人员拒绝进入校园。

1.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仅开放以下通道:学校南门(1号门)、东北1门(六食堂旁)、东盟院区南门供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东盟院区西门、青山片区东门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湖畔门仅供行人通行。

2.严格执行入校人员扫描场所码、检测体温、查验信息等管控措施,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外卖人员及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严禁代替他人进行人脸识别。经资产经营公司审查批准的快递公司必须到指定区域投放货物,其人员、车辆按访客入校流程执行。

3. 驾驶车辆入校的教职工执行以下步骤:入校时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主动出示机动车出入证→体温测量正常者入校。

4. 骑行非机动车或步行入校的教职员工执行以下步骤:入校时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人脸识别通过门禁闸机→体温测量正常者入校。

5. 暂时关闭校外公务车辆预约自动进校功能,进校办公的外单位公务车辆及人员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在校南门现场联系校内接待部门,经接待部门现场确认后履行相关查验手续后入校。

6. 短期进校到各单位进行施工、装修的车辆由各单位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到保卫处备案,备案车辆进校时需履行相关查验手续后入校。

7. 在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进行管理,走读学生及确需外出的学生按照学工部门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一)加强校园巡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巡逻和视频巡检,加大对校园周界围栏的检查力度,及时对各种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整改。

(二)加强人员查验。疫情防控期间,安保人员对校内人员、车辆进行必要查验,请教职工予以配合。对翻越校园围栏违规出入学校人员严肃处理,损坏围栏设施的予以严惩。

(三)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管控工作要求

1.该管控措施为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期间实施,恢复常态化管理的时间按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执行。

2. 请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充分理解严格校园管理对于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意义,对学校的管控工作予以支持和配合。

3.严格落实和执行上述管理规定及工作要求,凡有影响、干扰、妨碍校园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规依纪追责。

 

 

成都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保卫安全组

                          成都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2021年11月4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