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姚田:有机磁性离子液体的合成、表征及物性测定

浏览:963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1:18 字体:【

主讲人:姚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于2017年7月在四川大学获得制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绿色环保功能化离子液体的探索与发现,以及在药物/食品分离、分析新方法中的应用。

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成都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公开发表SCI论文十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Food Chemistry以及Separation &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中科院一区期刊上

 

主讲内容:双水相萃取技术,是近几十年来出现的引人注目、极有前途的新型绿色分离技术。由于其条件温和、容易放大、可连续操作,尤其是完全不使用有机溶剂的特点,成为绿色化学领域的一大研究热点。离子液体双水相是双水相体系的一种,是近年来开发的一种可用于萃取分离物质的新型高效、温和而且绿色的分离体系,可以显著改善高聚物双水相的不足,但仍然存在分相困难的缺点。本研究合成并表征了一系列有机磁性离子液体,测定了部分物性数据,构建出了有机磁性离子液体双水相体系。该体系可以在外加磁场作用下实现相分离,操作简单,绿色环保。

 

讲座时间:9月281600-1700

 

讲座地点:综合楼B230

 

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承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