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翔:非苯系芳香离子介导的有机反应研究进展

浏览:1181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1:35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翔,2020年9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先导药物的不对称催化合成、绿色合成研究。


主讲内容:环丙烯正离子、环戊二烯负离子和环庚三烯正离子作为非苯系芳香离子家族的前三个主要成员,都具有平面环状结构,在完全共轭体系中具有(4n+2)个π电子,满足Hückel的芳香性规律,因而具有了特殊的稳定性。自19世纪末溴化䓬鎓发现以来,这些非苯系芳香离子以其独特的稳定性和反应性而引起化学家们的广泛关注。本讲座简要介绍了上述三种非苯系芳香离子的反应性,并结合具体实例说明上述芳香离子介导的有机反应研究进展。


时间:9月24日(星期一)17:30—18:30


地点:川抗所A401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