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漆婷:形变/结合能-活化张力模型的原理及其在反应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浏览:686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1:32 字体:【

主讲人简介:漆婷,2019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主要从事理论计算化学、催化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已在ACS Catal., Org. Chem. Front.,J. Phys. Chem. C, Cellulose, Phys. Chem. Chem. Phys., J. Phys. Chem. A, Nat. Commun., J. Catal.和Catal. Sci. Techno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


主讲内容简介:形变/结合能-活化张力模型(Distortion/Interaction-Activation Strain Model, DIAS)是由Bickelhaupt和Houk在2017年提出。使用DIAS模型可以定量地研究化学反应的反应活性和选择性。这个模型已经应用于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中所有类型的反应,包括取代和消除反应、环加成反应和几种金属有机反应。本讲座将简要介绍形变/结合能-活化张力模型的原理,并结合具体实例阐述该模型在化学反应机理中的应用。


主讲时间:9月27日(周一)16:00-17:00


主讲地点:川抗所A401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