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漆婷:Pd/Lewis酸协同催化环状碳酸酯构筑杂环骨架的研究进展和反应机制

浏览:454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1: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漆婷,主要从事理论计算化学、催化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已在ACS Catal., Org. Chem. Front.,J. Phys. Chem. C, Cellulose, Phys. Chem. Chem. Phys., J. Phys. Chem. A, Nat. Commun., J. Catal.和Catal. Sci. Techno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


主讲内容简介:有机钯催化是构筑具有较好生物活性和潜在药用价值杂环骨架的一种高效、高选择性策略。目前,过度金属钯与Lewis酸(Al(OiPr)3、NaHCO3、Ti(OiPr)4等)协同催化体系对构筑杂环骨架表现出了更高的活性与选择性,这也是最近碳酸酯转化方向研究的热点。其中,Pd/Lewis酸协同催化碳酸酯环化反应机理尚不明确。本讲座将介绍Pd/Lewis酸协同催化构筑杂环骨架的最新前沿成果,以及相关的协同反应机制。


主讲时间:9月24日(周五)16:30-17:30


主讲地点:川抗所A401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