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杨昆:航发叶片材料超长寿命疲劳行为

浏览:268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4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杨昆,男,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四川大学博士,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后,日本JSPS特别研究员。主要从事复杂载荷/外部环境下先进结构材料的超长寿命疲劳失效行为和疲劳性能预测方法基础研究,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一流学术期刊《Inter J Fatigue》、《Fatigue Fract Eng Mater Struct》等发表SCI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2项科研项目,其中国际合作项目1项;参与7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授权国家专利1项。


主讲内容简介:

高可靠长寿命已经成为重大装备和重大工程的发展目标和紧迫需求。金属材料即使在超过1E9周次的疲劳加载后仍然会发生疲劳失效,这颠覆了传统疲劳研究中的“疲劳极限”准则。工程实践中,大量的关键承力部件,如涡轮引擎叶片和汽轮机转子等,在其整个服役期内承受的疲劳循环加载远远大于1E7周次,其疲劳失效属于典型的超长寿命范畴。因此,无论是从疲劳研究的角度,还是从服务于重大装备和重大工程的角度来看,研究叶片材料的超长寿命疲劳失效行为意义重大。


时间:9月22日 14:00


地点:综合楼C309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