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谢少雄:压电陶瓷材料畴结构的PFM研究

浏览:864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5: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谢少雄,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1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2017-2019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主要从事压电铁电材料的性能调控、新型材料的疲劳与断裂、固体实验力学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在Acta Materialia, 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Journal of Materiomics等国际高水平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加强计划、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

压电陶瓷能够实现电能与机械能的相互转化,作为一种重要的功能材料,广泛应用于各类传感器件中。压电陶瓷的畴结构能够有效调控其宏观功能性,了解及掌握畴结构的形成机制、畴态特征、畴调控机理及其影响因素对陶瓷材料的应用有重要影响。本讲座从畴结构的形成机制出发,利用PFM观察畴结构的特征形貌及动力学行为,最后重构微畴空间三维结构图,为理解压电陶瓷的畴结构组态提供新思路。


时间:9月17日(星期五)16:00-17:00


地点: 综合楼C309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