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莫若健:抗美援朝传奇翻译兵的故事

浏览:1034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5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莫若健,中共党员,副教授,成都大学退休教师,1950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成为战地翻译和战俘营教官。回国后长期工作在中学、大学教学的第一线,培养了大批中学骨干英语老师,他的学生中还有国内的成功学者、大学教授。1992年退休后,创办成都磨石外语学校,并担任校长。2003年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四川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2004年被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街道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国家、省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评为“中国好人”“四川好人”“成都好人”。2015年被四川省委评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东方卫视、成都电视台等电视媒体专访。


讲座时间:9月16日(星期四)14:30


讲座地点: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


主办单位:2021级学生军训旅、党委武装部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