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宋涛:特定功能多糖利用位点数据库的建立和应用

浏览:831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57 字体:【

主讲人简介:宋涛,成都大学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糖苷水解酶挖掘,酶改造和工业应用等工作。已在Journal of Bioscience and Bioengineering,Scientific reports,Current Microbiology和Food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SCI一作论文4篇,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


主讲内容:多糖利用位点由细菌基因组上位置接近的多个基因组成,负责信号转导,多糖降解,寡糖转运和单糖代谢等多个功能,是细菌降解多糖不可或缺的部分。虽然当前有数据库对多糖利用位点进行预测,但是预测出的多糖利用位点,其靶向的多糖底物不明确。因此本讲座将主要介绍预测功能的多糖利用位点数据库如何建立,以及其具体的应用领域。


时间:9月15日15:00-16:00


地点:川抗所A319会议室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