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沈雪:基于血清白蛋白的纳米载体作为诊疗剂在癌症诊断和治疗中的潜在应用

浏览:424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55 字体:【

主讲人简介:沈雪,成都大学助理研究员。2019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多功能纳米递送体系的合成与生物医学应用,主要从事多功能纳米递送体系的设计与构建及其用于药物靶向输送、分子成像和癌症诊疗一体化的相关研究。目前已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


主讲内容简介:血清白蛋白是血浆中含量最丰富的蛋白,在调节血浆胶体渗透压和运输许多内源性化合物的过程中起关键作用。因其生物相容性好、毒性和免疫原性低等优点,已被广泛用于构建多功能纳米载体以递送药物,被证明是一种能够负载多种药物的理想载体。本讲座主要介绍了两种血清白蛋白包括牛血清白蛋白和人血清白蛋白,并讨论了它们的载药策略,并进一步介绍了基于血清白蛋白的纳米载体作为纳米探针以及纳米诊疗剂在癌症诊断和治疗方面的应用前景和挑战。


时间:9月15日  16:00-17:00


地点:川抗所A319会议室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